樱花草的花语和象征代表意义
发布时间:12-02-02

      樱花草的花语和象征代表意义:除你之外别无他爱
  樱花草株丛雅致,花色艳丽,花期正值元旦和春节,宜盆栽,适合装点客厅、居室及书房。在温暖地区,还可露地植于花坛、假山、岩石园野趣园、水榭旁。是我国的传统花卉。
樱花草相关传说:
  1.樱花草是希腊的水泽女神悲恋的化身。 有个无法言语的水泽女神爱上了英俊的青年,   但是青年的身边围绕着一群爱慕者。无法说话的水泽女神无法表达爱意,只能悲伤的在远处看着他离去。日复一日,水泽女神的生命渐渐消逝,虽然失去生命,但她的爱却继续深情地守候着这个青年。于是,在她死去的地方,长出了一朵朵可爱的小花,这就是樱花草。 
  2. 希腊神话中有一个叫做巴拉利索斯的青年,这位青年有一位很美的未婚妻梅丽雪尔塔,他们每天都在盼望著结婚的日子,但是,后来女孩因病去世,这位青年悲伤过度竟殉情了,神可怜他,便把他变成花,开在女孩的墓旁,这种花就是西洋樱花草。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