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似百合的金针花
发布时间:12-05-25

                                                           金针花其实就是我们平时所谓的黄花菜,它属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有的地方也称七星菜、安神菜,也有别名称萱草、一日百合。主要分布于湖南祁东县、河南、陕西、山西、浙江等地以及东北东部地区,喜生于干燥的山坡、荒地、干草甸子、田边路旁。

      金针花具有“观为花,食为菜、用为药”的美称。其话语在不同的地方有所不同,在中国表示欢乐、忘忧,而在西方则表示媚态。

      在古代男儿即将远门的时候,会在院子里种植金针花,让母亲欣赏、照顾,以减轻对自己的想念,故此得名忘忧花。而由此每年的五月母亲节,代表中国母亲花的慈祥之花,更是非它莫属。花黄色或橙红、暗紫等,花被六片。在花菜类当中,金针花可以说是最漂亮、应用也最广泛的。它可以鲜食,也可以晒干后再煮来吃,更可以拿来当观赏花卉。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