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木棉花
发布时间:12-06-06

       

        木棉花,落叶大乔木,树高可达25米。树干基部密生瘤刺,枝轮生,叶互生。每年3~4月份先开花,后长叶。花冠五瓣,橙黄或橙红色。

        1931年,木棉花曾被定为广州市花。1982年6月,广州市人民政府再次将木棉花定为市花,更加深了广州市民对木棉的青睐和尊敬,木棉花也是攀枝花市和高雄市的市花。

        木棉花是南方的特产,是广州市的市花,五片拥有强劲曲线的花瓣,包围一束绵密的黄色花蕊,收束于紧实的花托,一朵朵都有饭碗那么大,迎着阳春自树顶端向下蔓延。木棉花是属于春天的花卉,总要到春暖以后的三、四月间才进入盛花期。

  木棉树是一种很奇特的树,虽然满树红花,却找不到一片绿叶。它总是抓紧在冬天落叶,春天开花,花谢后再长叶。在大自然中,很多开花的植物,它们尽管枝叶未能与花儿相守一生,却也有交集,而木棉花呢?它却是花朵与绿叶两时相现,极少交集,它们也许未曾映衬,却各有美丽。

  属于热带植物的木棉树,虽然花开不似樱花娇弱,不会因为风吹或风打便落花满地,但享有“英雄树”名号的木棉,虽然花期不长,但倒是引鸟效果一极棒,赏花同时还可兼赏鸟,在初春的季节不妨到木棉花树下感受鸟语和花香。

        另外,木棉花又称英雄花,就连它的坠落也分外的豪气,从树上落下的时候,在空中仍保持原状,一路旋转而下,然后“啪”一声落到地上。树下落英纷陈,花不褪色、不萎靡,很英雄地道别尘世。

        木棉花的话语是珍惜身边的人,珍惜他们给你带来的幸福与快乐,我们大多都是远视眼,总是看不到离我们最近的幸福,如果你也听说过木棉花,那请你留意一下你的身边……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