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能除异味的花草
发布时间:12-05-31

龟背竹:又名龟背蕉、蓬来蕉,常绿藤本植物。龟背竹在夜间能吸收二氧化碳。

美人蕉:又名红花蕉、凤尾花, 有吸收二氧化硫的作用。

石榴:室内摆上一两盆石榴,能降低空气中的铅含量。

海桐:又名宝珠香、七里香,它能吸收光化学烟雾,还能防尘隔音。

月季、蔷薇:这两种花卉能吸收大量的硫化氢、氟化氢、苯酚、乙醚等有害气体。

菊花、铁树、生长藤:这三种花都有吸收苯的作用,可以减少苯污染。

吊兰、芦荟:这两种花可消除甲醛污染,净化空气。

龟背竹: 又名电线兰、龟背蕉,茎多节似竹而得名。叶色油绿,叶形长椭圆,是大型常绿藤本植物,夜间可以吸收人体排出的二氧化碳废气。据测定,龟背竹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比其他花卉高6倍以上。 

万寿菊: 又名臭芙蓉、臭菊,1年生草本植物。每年6-10月开花,花色有金黄、橙黄,植株高的花大色鲜,花期长达5个月,可吸收空气中二氧化硫、氯气、氟化氢等有害气体。

紫藤: 又名朱藤、藤萝,为高大木质藤本,它对氯气、氟化氢等毒气有较强抗性。紫藤生长迅速,枝叶茂密,4—5月开花,花有白、紫两色,花大而香,紫藤寿长可达数百年。 

海桐: 又名宝珠香、七里香,常绿灌木,可吸收光化学烟雾,还能防尘隔音,4-5月开花,叶片嫩绿光亮,四季常青不凋。

石竹: 又名洛阳花、草石竹,为多年生草本,石竹有吸收二氧化硫和氯气的本领,凡有毒气的地方,可多种石竹,防止毒气污染。石竹种类很多,5—8月开花,花色有红、白、黄及复色,或者彩纹。

香豌豆: 又名麝香豌豆、豌豆花。对氟化氢有很强的抗性,还可用来防二氧化硫污染。3—5月开花,花色有红、白、黄、兰、紫等多种。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