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花香的作用
发布时间:12-05-30

 花香按其香味浓淡程度,可分为浓烈、甜香、清淡3种。

1、浓烈型花香对嗅觉有强烈刺激,闻过以后容易产生兴奋感。所以,那些容易因为外界事物而变得情绪低落的人,可以考虑摆点浓香型的花。

2、甜香型的花包括桂花、白兰花等。这些花的香气中带有一点甜味,闻过以后可以使人消除疲劳、舒缓心情,特别适合办公室工作人群选用。

3、清淡型的花包括梅花、荷花、兰花等。这种类型的花香,香气清新淡雅,能使人头脑清醒、思维明晰,如果您是脑力工作者,从事创造性的工作,您可以选点这类的天然花香产品或者干脆在身边放几支这样的花。

几种常见的花香的作用

蔷薇香可松弛神经、解除身心疲劳,帮助治疗神经系统疾病。

郁金香能解除眼睛疲劳及消除烦躁。

兰花香缓解肺热和痰咳,对有神经衰弱的人有好处,但不可过浓,否则也会产生眩晕感。

白兰花香能起杀菌、净化空气的作用。

菊花香能清热祛风、清肝明目,可用来作为头痛病的辅助治疗手段。

丁香有明显的净化空气的能力,其杀菌能力很强,室内摆放丁香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传染病,但其香味浓郁,不可多闻,否则会感觉头晕。

水仙香:能让人感到宁静、温馨。

紫微花桂花发出的香味有杀菌作用;

茉莉花的清香,可以使人感到心情舒畅,理气解郁,放置在办公室中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天竺花的芒香能使人镇静安神,消除疲劳,使人思维活跃、清晰;

玫瑰花的香味不仅使人喜悦,还可以宽胸活血;

桅子花的香味可以清肝利胆,有利于肝胆疾病的康复;

吊兰君子兰的能吸收家具、天花板等散发出来的油膝中的有害气体;

夜来香浓郁的香味能驱蚊。防止疾病。

葡萄柚的香味具有制怒作用,并可适当地缓解紧张度。

茉莉的幽香可增强肌体应付复杂环境的能力,消除引起精神和身体方面缺陷的综合征。

熏衣草的香味是失眠症患者的“ 良药” ,并能够改善抑郁症状和歇斯底里症,祛除紧张,平肝息火。

橙子的香味是白领的最爱。橙的香味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消除上班族在办公室压抑气氛中产生的紧张、不安感。橙的芳香还能加快抑郁思绪的排除,增强对环境的应变能力。

酸柠檬的香味具有轻微的精神振奋作用,减轻消沈和忧郁。

香柠檬的香味可使人缓解由外部环境造成的心理压力,化解忧思忧虑。

姜味可提高应变能力,消除疲劳,增强毅力。

肉桂那迷幻般的香味使人乐观向上,体验无拘无束、轻松愉快的感觉。不过儿童和孕妇不宜闻此香味。

石竹的香味可增强记忆力,有利于更好地接受外部信息。

老鹳草是天竺葵属性的植物,散发的气味能增强人的自信和意志,改变优柔寡断的作风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