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水养吊兰
发布时间:12-06-02

      吊兰不仅是室内极佳的悬垂观叶植物,具有很高的欣赏价值,而且还是一种良好的室内空气净化花卉,具有极强的吸收有毒气体的功能。吊兰四季常青,容易养殖,很招人喜欢。近年来,又发明了吊兰的新的养殖方法——水培法,深受广大花友的推崇。

首先,要选择水培吊兰的容器。凡是能盛水的容器都可用来水养吊兰,不过,最好用透明器皿来水养,这样可以欣赏到水中耀眼的白色根系。家里的玻璃酒杯、茶杯、矿泉水瓶等都是水养吊兰既经济又美观的容器。

其次,就是进行水养吊兰的制作了。

(1)将株形优美的盆栽吊兰从盆中取出,洗净泥土。

(2)剪去老根.剪去枯黄叶片。

(3)插入塑料筛中并填入兰石或麦饭石以增加通透性,并对植株有固定作用。再放入宽准备好的容器中水养。

最后,也要注意水养吊兰的一些小技巧,让吊兰生长的更好更美。

(1)根须不能全部浸入水中,应该留四分之一左右的根部在水面上,让根能更好地呼吸;

(2)水用冷开水最好,既无病虫害及水藻孢子等,又去除了自来水中的氯,更有利于植物健康生长,特别是根须能长时期保持白嫩而不发绿,提高观赏性。一般三、四天换一次水,冬天可长些(也有人说是夏天一周换一次水,冬天可以不换水,水位下降时,添点水就可以了);

(3)摆放于有散射光线处,除冬天应多见阳光外,其他季节应避免阳光直射;

(4)每天对叶片喷水,水珠越细越好,天热时要增加喷水次数;

(5)水中本身就有不少的营养成分,所以不用额外加营养了。如有条件可20天左右往水中加些氮肥或颗粒复合肥则更好,用量为与水比例1:1500。当然,也可用淘米水放三、四天(发酵),取其上层的清液,掺入养吊兰的水中(掺入比例1:10)。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