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郎花生理病害的防治
发布时间:12-06-03

       扶郎花一旦发生生理性病害,就会的花的品质产生很大的影响,降低扶郎花的观赏性和经济价值。在商品化养殖或家庭养殖时都要注意防治。

       症状一:幼叶上出现浓绿色斑点,严重时幼叶及生长点先发生枯死,而老叶却还能保持正常状态。  

解决措施:从症状表现上判断,可能是缺钙引起的。用0.15% Ca(NO3)2.4H2O叶面喷施,25天一次。  

        症状二:老叶的叶肉部分出现“花叶”,叶片基部形成一个倒“V”形的绿色部分,其顶部也可一至延伸接近叶片顶端。叶片变脆、弯曲,甚至发红,新叶长得又少又,叶柄细长,幼叶叶脉突出,花序的形成受抑制,花梗细,花朵变小。

解决措施:从症状表现上判断,可能是缺镁引起的。用0.2%镁肥喷施2次。    

        症状三:叶片变成淡黄色,甚至几乎发白,叶脉初期保持绿色,但最终也会变色。  

解决措施:从症状表现上判断,可能是缺铁引起的。用0.02%的螯合铁喷施,25天一次。  

        症状四:小叶弯曲,变厚,变脆。生长点枯死,花蕾败育或产生畸形的不育花序。  

解决措施:从症状表现上判断,可能是缺硼引起的。用0.05%的硼砂喷施,25天一次。  

        症状五:幼叶上出现斑点和“花叶”,叶片的一侧发育正常,另一侧不正常,叶片向侧面弯曲。  

解决措施:从症状表现上判断,可能是缺锌引起的。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