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的水养有什么优点?怎么水养?
发布时间:12-06-04

        在居室内摆放一盆翠绿的富贵竹,不仅是一种良好的装饰品,还对改善局部环境的温度、湿度、空气质量有一定作用。但花盆中的盆土经常会发出难闻的味道,尤其在施花肥之后,还会滋生小虫子。其实,在房间内将土养改为水养效果更好。  

        水养富贵竹有下面几个优点:其一,由于水分可以自由蒸发,在同样环境中,比盆土栽培的植物在调节空气湿度方面具有更明显的作用;

        其二,水养富贵竹可省略掉盆土的管理工作,清洁卫生,养护简单;

        其三,如选用一些根系可以暴露在光下的植物,配上适宜的容器,植物全株都可以观赏,具有更高的观赏价值。

水养富贵竹要注意以下要点:

       1、入水前要将插条基部叶片剪去,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养分。每隔3至4天换1次清水,10天内不要移动位置或改变方向,15天后可长出银白色须根。

       2、生根后不宜换水,待水分蒸发减少后才能加水。频繁换水易造成叶黄枝萎。

       3、生根后如及时施入少量复合化肥,则叶片油绿,枝干粗壮。若长期不施肥,植株生长瘦弱,叶色发黄。若为防止徒长,就勿施化肥。最好每隔几周向瓶内注入几滴白兰地酒,并加入少量营养液,能使叶片保持翠绿。

       4、勿将富贵竹摆放在电视机旁或空调机、电风扇常吹到的地方,以免叶尖及叶缘干枯。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