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叶伞的养护方法
发布时间:12-06-13

繁殖培育:可用播种和扦插繁殖。播种时最好种子采后要立即播下,这样发芽率高。春、夏、秋三季均可扦插,一般扦插与整形结合起来;将株形不规整植株从离盆土面10-15厘米处剪去枝条,让母枝干萌发数个分枝,培养良好的树形。将剪下的半木质化枝条剪成长8-10厘米、事2-3外节的茎段,扦插于河沙或珍珠岩培养的插床中,保持一定的基质湿度和空气湿度,并注意遮阴。一般一个月左右可生根。对于木质化程度高的粗大枝条也可用高压繁殖。

 栽植管理:伞树盆栽可用园土和腐叶土混合作为基质。3-10 月是其旺盛生长期,生长量较大,一般每月施一次肥,同时保持土壤湿润,保证水分充足,并经常进行叶面喷雾,以免空气干燥,叶片褪绿黄化。夏季切忌阳光直射,注意适当遮阴,一般 遮度30-40%,以免烈日暴晒而叶片失去光泽或灼伤、枯黄。室内摆设应置于有一定漫射光处,并注意通风。秋末及冬季要减少浇水量,控制施肥量;可于秋末 喷施0.3-0.5%磷酸二氢钾等磷钾肥进行叶面施肥,以促进枝叶老化,提高冬季抗寒力。温室及室内高温多湿、通风不良条件下的时会发生炭疽病或介壳虫、红蜘蛛为害,应注意观察并及时防治。
     大叶伞叶片宽大,且柔软下垂,形似伞状;枝叶层层叠叠,株形优雅,姿态轻盈又不单薄,极富层次感,所以近年来我国各省区均有广泛栽培。大叶伞耐阴,管理养护方便,可在室内长时间连续摆放,是适于宾馆、会场、客厅、走廊过道等处摆设装饰的优良中大型观叶植物,也是相当理想的家庭客厅、书房、卧室转角等处的点缀植物。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