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电脑桌旁放置仙人球防辐射?
发布时间:12-05-05

        都市白领人士一般都喜欢在自己的办公桌电脑旁放置一盆仙人球或者仙人掌,除了增加一些绿色气息愉悦身心之外更多的是因为市面上所流传的仙人球可以防辐射一说的功能。

        其实,作为仙人球/仙人掌来讲,由于本身生活在日照强烈的沙漠戈壁地区,生存环境的恶劣使得仙人球本身通过自己的机能来防止阳光、紫外线等的破坏。但是较之太阳辐射,电脑等电子产品产生的辐射线是不同的,并且辐射线本身就是一种直线行进的能量波,对于仙人球能够吸收辐射这一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对于注重健康的现代都市人来讲,我们中国人平时经常喝的绿茶就是一种非常好的选择。茶叶主要成份是茶多酚、咖啡碱、脂多糖、茶氨酸等,对于人体本身抗氧化具有非常好的作用,茶多酚及其氧化产物具有吸收放射性物质锶90和钴60毒害的能力,临床中对于肿瘤患者辐射病采用绿茶提取物治疗的有效率高达90%,因此其防辐射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

       恐怕仙人球/仙人掌的特殊用途又得重新定义一下啦~~~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