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养花
发布时间:12-05-07

          养花的朋友多有这样的疑问,喝茶剩下的茶叶渣能不能倒进花盆中,这样是否对花的生长有好处。其实将茶叶渣倒入花盆中养花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因为茶叶中富含有无机盐、碳水化合物等养分。将茶叶跟泥土混合在一起的确有助于花卉的生长。但是,作为作为生物,植物其本身的属性是跟人类是一样的,就好像是南方人到了北方会出现水土不服,生活习惯等各方面的不适应,更严重者会出现各种病症。其实花也是如此的。茶叶本身是偏碱性的,也并不是所有的花花草草都喜欢, 茶叶中含有茶碱、咖啡碱,它们对土壤里的有机养分有破坏作用,不利于一些盆花生长。同时,残茶覆盖于盆面,如日久天长,就逐渐发霉腐烂,使盆土长期处于潮湿状态,产生有害气体,危害花根部,并能诱发病虫害。所以,茶叶渣的使用应当根据植物本身来定,一般适用于文竹、君子兰等观叶类花卉或者酸性花卉如茉莉、米兰等。即使您所养殖的花适宜于使用茶叶作为肥料,但是也建议您不要将其大量的覆盖的表层,最好将刚喝完的茶叶跟土壤搀和,然后充分腐烂发酵一下。再者,您可以将茶叶渣至于太阳底下,充分晾干之后再将其至于土中。

       花花草草的生存也是需要适宜的生存环境的,细致的,科学的养殖才会使您的花健康生长。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