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养护吊竹梅
发布时间:12-05-25

吊竹梅的茎柔弱质脆,葡匐在地面呈蔓性生长。因其叶形似竹、叶片美丽常以盆栽悬挂室内,观赏其四散柔垂的茎叶,故名之吊竹梅。吊竹梅是一种很好的草本观叶植物,常应用于园林或家居中。吊竹梅的养护要注意他的生长需求。

吊竹梅喜温暖湿润环境,耐阴,畏烈日直晒,适宜疏松肥沃的沙质壤土。为了使吊竹梅枝叶丰满,应做到以下几点: 

1、生长需求。培养土宜选用腐叶土、园土各40%和河沙20%混合配制,生长期间保持盆土湿润,约15~20天施1次稀薄液肥或复合化肥。  

2、光照要求。春秋季节宜放在室内靠近南窗附近的地方培养,夏季宜放在室内通风良好具有明亮的散射光处。如长期光照不足,茎叶易徒长,节间变长,开花少或不开花。  

3、湿度管理。吊竹梅要求较高的空气湿度,若空气干燥,叶片常易干,叶尖焦枯。因此,生长季节应注意经常向茎叶上喷水,以保持空气湿度。  

4、枝叶修整。为保持其枝叶丰满,茎长到20~30厘米左右时,应进行摘心以促使分枝,否则枝条长得细长,影响观赏效果。  

5、温度保持。冬季室温保持在5℃以上即能安全越冬。越冬期间植株处于休眠状态,需水量少,如果这时浇水过多,盆土长期潮湿,极易引起烂根黄叶。冬季应将其放在朝南的窗台上,使其多见阳光。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