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洋桔梗时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内容
发布时间:12-05-25

       洋桔梗为龙胆科的多年生花卉,作一二年生栽培。原产墨西哥北部以及美国的中南部。是一种非常有发展前途的花卉。

      洋桔梗的花呈漏斗状。花色非常丰富。有紫色花上带有黑斑,有粉红色、纯白色、桃红色、淡紫色、黄色及复色等花色。叶卵圆形,对生。根据品种的不同,每个花茎可产20-40朵花,花茎呈总状分枝,通常在基部形成几个分枝。花枝长度一般为50-75厘米。

       洋桔梗喜温暖,不耐严寒,也不耐酷热。幼苗期温度高于30℃或低于10℃,则生长发育缓慢,量“簇生”状态,无法抽苔开花。洋桔梗是一种需低温春化,才能花芽分化和开花的花卉。实生苗在具4片真叶进必须经低温处理,才能正常开花。广东栽培洋桔梗除了病虫害问题外,高温引起“簇状化”是一大难题。

       洋桔梗采用播种繁殖,优良单株可采用组织培养法繁殖。播种是主要方式,发芽适温20-25℃,发芽期间需补光,播种用土应事先消毒备用,以防幼苗猝倒病的发生,播后10天左右萌发,生长缓慢,3个月后第一次移植,大约1个月后,小苗的第4、5对叶开始生长,这时进行定植。这个时期是关键时期,温度高则不能便茎伸长,成“簇生”,目前采用夜间凉温育苗或高山冷地育苗,可解决“簇生”问题。

       洋桔梗属长日照植物,长日照和高温都能促进其提早开花。一般20℃左右播种,5个月后可开花。所以可根据播种期调控花期。广东栽培洋桔梗主要在简易塑料棚内生产,主要起防雨作用,随植株生长应拉网支架,以利花梗挺直伸长。夏季应适当遮荫可提高切花品质。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