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种鲜花的保鲜技巧
发布时间:12-05-23

        近几年来,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生活品味也随之提高。鲜花逐渐被应用到日常生活中。鲜切花的插花艺术也逐渐成熟。用鲜花进行插花最具自然花材之美,色彩绚丽、花香四溢,饱含真实的生命力,有强烈的艺术魅力。能使生活环境的美感和质量得到较大程度的提高。但是,鲜切花不容易保存,在水中容易凋零。因而,鲜切花的保鲜技巧对插花艺术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以下是常见的十五种鲜切花的保鲜小技巧。

        1、山茶花:山茶花易落蕾,鲜切花也不易保存,但是将其插入淡盐水中,可以杀菌,让花期延长。  

        2、郁金香:郁金香保鲜的措施就是花瓶不加水,将郁金香数枝扎束,外卷报纸再插入瓶中即可,若想更加美观,可在报纸外在加上彩纸装饰。  

        3、水仙花:将水仙花插养在浓度为千分之一的淡盐水中,可保持长久花形。  

        4、百合花:百合花要插入糖水中,这样不但可以保持百合花的花型花色,还可以保持百合花的甜香感觉。  

        5、蔷薇花:蔷薇花的剪口容易被细菌感染,所以在其剪口处最好用火烫一下,再插入瓶中。这样可以杜绝蔷薇花剪口的细菌感染,使鲜花保鲜更长久。  

        6、杜鹃花:杜鹃花的切口要用锤击扁,然后在水中浸2个小时,再将其插入花瓶中。可使杜鹃花保鲜相当长时间。  

        7、牡丹花:牡丹花的保险技巧很简单,就是先用热水浸切口,然后插入冷水中即可。  

        8、梅花:梅花插花时,剪口要切成十字形,再浸入水中,这样可以促进花朵对养料的吸收,使花朵绽放更长的时间。  

        9、秋菊花:在秋菊花的剪口处涂上少许薄荷溶液,可以杀菌,从而使秋菊花长久保鲜。  

       10、莲花:莲花的茎中藏有许多小气孔,花朵不易保鲜。所以,在折下后要用泥塞住气孔,再将其插入淡盐水中。  

        11、白兰花:要使白兰花的凋谢时间推迟,可在晚上时将其用湿布包裹,白天再揭开,这样可使花的凋谢时间推迟2-3天。  

        12、芙蓉花:芙蓉花保鲜时要先将其插入热水中一二分钟杀菌,再插入凉水中。  

        13、大丽花:使大丽花保鲜更长久,只需将切花的剪口浸入热水中片刻,再插入冷水中。  

        14、栀子花:在水中加1-2滴鲜肉汁,就可使栀子花长久的保鲜。  

        15、菊花:在养菊花的清水中加入微量的尿素或土壤浸出液(肥泥土加入搅拌后过滤而成的液),可使瓶插菊花长达30天才凋谢,比用一般清水可延长十多天。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