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切花的“弯头”要怎样预防
发布时间:12-06-04

       玫瑰切花的“弯头”通常指的是玫瑰花头下的花茎发生弯曲。玫瑰切花“弯头”之后,热情的玫瑰就会给人一种萎靡的感觉,经济价值的观赏价值都会降低。

       玫瑰的“弯头”主要是由鲜花脱水造成的。鲜花通过呼吸损失的水分大于植株吸收到的水分(如导管受阻),导致花茎内部压力变小,已经生成木质部的花茎部分不会受影响(因为木质部的结构已经足够强壮),但是接近花头、仍比较柔软的部分就很容易出现问题。

       容易导致弯头的一个最常见原因就是切花采收过早、花茎太嫩。此外,种植期磷肥过少也容易导致弯头现象的产生。弯头还和玫瑰品种有很大关系,有些玫瑰品种的表面气孔很大,呼吸作用强,较容易弯头。

       防止玫瑰的“弯头”,保持切花玫瑰的新鲜度,种植户、花店和消费者都应该注意:

       1、在种植户处:采收度要合适;采收后用可利鲜RVB(玫瑰专用预处理产品)做预处理,可以防止弯头。

       2、在批发商、花店处:   购买经过可利鲜预处理的切花;剪根2至5厘米,立即放入可利鲜专业2号保持液中。

       3、在消费者处:  瓶插前剪根2至5厘米;使用小包装的可利鲜保鲜剂。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