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的插花保鲜技巧
发布时间:12-06-12

      中国是最早种植菊花的国家,菊花一直被看作成熟而又寓意深广之花。菊花象征着高贵热烈,乐观向上和朋友情意,是大家都喜爱的插花花材。不同品种与色彩的菊花可以表现出不同的意境、情调和氛围。

      但是用鲜切的菊花制作插花,不易保存,几天后就会发生萎蔫凋谢,很破坏插花的韵味,所以,要使用一些小技巧延长菊花的保鲜期。

      1.菊花在插瓶之前,应先将花茎下部可能浸在水中的花叶剪掉。因为菊花的花期较长,可长至2-3个星期,而花叶却很快变黄,浸于水中的花叶会与花儿争抢养分,还可能滋生细菌。

      2.为使菊花花期长久,不仅需要每天换水,而且每次换水时应剪去浸于水中的茎根1英寸,这样可以始终保证吸水管道的畅通。

      3.菊花在瓶中同样需要一定养分。最简便的方法就是在水中投放一片维生素,或放1茶匙白糖。但是,有机养分(如白糖)将为细菌繁殖提供很大可能性,所以同时可在水中放入1-2滴漂白液或少许漂白粉,以有效地控制细菌繁殖(漂白粉的剂量要视水量、花量和漂白粉纯度酌情增减)。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