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顶红
发布时间:12-06-29

        朱顶红,又叫百枝莲、柱顶红、朱顶兰、孤挺花、华胄兰、百子莲、百枝莲、对红,是石蒜科朱顶红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朱顶红有很多不同的品种,叶厚有光泽,花色繁多,柔和艳丽,花朵硕大肥厚。适于盆栽陈设于客厅、书房和窗台。

朱顶红花语:

  朱顶红叶厚有光泽   花色柔和艳丽   花朵硕大肥厚。适于盆栽陈设于客厅、书房和窗台。朱顶红花大色美,颜色艳丽,花语是:渴望被爱,追求爱。

形态特征:

         朱顶红总花梗中空,被有白粉,顶端着花2-6朵,花喇叭形,花期有深秋以及春季到初夏,甚至有的品种初秋到春节开花(白肋朱顶红)。现代栽培的多为杂种,花朵硕大,花色艳丽,有大红、玫红、橙红、淡红、白、蓝紫、绿、粉中带白、红中带黄等色;其花色除纯蓝、纯黑、纯绿外已经可以覆盖色谱中其余的所有颜色。花径大者可达20cm以上,而且有重瓣品种。朱顶红品种繁多不逊郁金香;花色之齐全超过风信子;花型奇特连百合也逊色;花叶双艺乃球根罕见。

常见品种:

朱顶红常见的栽培品种有:  1、红狮(Redlion),花深红色。  

2、大力神(Hercules),花橙红色。  

3、赖洛纳(Rilona),花淡橙红色。

3、通信卫星(Telstar),大花种,花鲜红色。  

4、花之冠(FlowerRecord),花橙红色,具白色宽纵条纹。  

5、索维里琴(Souvereign),花橙色。  

6、智慧女神(Minerva),大花种,花红色,具白色花心。

7、比科蒂(Picotee),花白色中透淡绿,边缘红色。  

欧洲推出的适合盆栽的新品种:  

1、拉斯维加斯(Las Vegas),为粉红与白色的双色品种。  

2、卡利默罗(Calimero),小花种,花鲜红色。  

3、艾米戈(Amigo),晚花种,花深红色,被认为是最佳盆栽品种。  

4、纳加诺(Nagano),花橙红色,具雪白花心。

应用价值:

         朱顶红主要做观赏用,朱顶红叶厚有光泽,花色柔和艳丽,花朵硕大肥厚。适于盆栽陈设于客厅、书房和窗台。

        此外,朱顶红的鳞茎还可以入药,有活血解毒、散瘀消肿的功效,可用于各种无名肿毒、跌打损伤、瘀血红肿疼痛等的治疗。

产地分布:

  朱顶红原产于秘鲁和巴西一带,各国均广泛栽培。

生活习性:

  朱顶红性喜温暖湿润的气候,生长适温为18℃- 25℃,忌酷热,阳光不宜过于强烈,应置荫棚下养护。怕水涝。冬季休眠期,要求冷凉的气候,以10℃- 12℃为宜,不得低于5℃。喜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砂壤土。

下一篇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