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年人送花的学问有哪些
发布时间:12-05-26

送花给老年人有很多讲究,也有很多忌讳。给老年人选择花束或盆景时要选择寓意长寿的花,或者借花颂扬他们的德高望重。

1、长寿花。长寿花又叫寿星花。它的花语是大吉大利、长命百岁、福寿吉庆。送给老年人长寿花,寓意他们福寿安康再合适不过了。

2、松树盆景。在道教神话中,松是不死的象征,服食松叶、松根便能飞升成仙、长生不死。所以,松树常被用来祝寿,寓意长生。

3、万年青。 万年青的花语是健康、长寿。赠送老年人万年青祝愿他们永葆青春。

4、兰花。因为兰花品质高洁,又有"花中君子"之美称,所以,最宜送兰花给德高望重的老者,表达对其高尚品质的景仰之情。

5、红枫。红枫代表着热忱和激情奔放。送红枫给老年人祝愿他们老有所为、老当益壮也是不错的选择。

6、梅花。梅花是中国的传统名花,它在严寒之中开放,独天下而春。梅以它的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送梅花给老年人寓意他们品德高洁、德高望重。

7、牡丹。牡丹是中国的传统名花,象征着富贵吉祥,可以送老年人牡丹,表达深深的祝福。

8、送花给个性保守的长辈要避免选用黄色或白色的花,尤其整整都是白的或黄的花。送盆景给老人家,也不宜送那种易凋谢的。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