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花知识 / 花与健康 /  水仙花的传说

水仙花的传说

水仙花花语有两种说法,一是“纯洁”或作“纯洁的爱情”,二是“吉祥”。相传水仙花是洛神,是妇女的道德典型;又说福建园山的善良农夫救济穷人,穷人变为神仙让其房周长满水仙;传说谁不忠实于爱情,要受复仇女神惩罚,变成水仙花。

水仙花的传说

传说

传说一:水仙花是洛神,也有说是湘神的化身。她们都是古圣人伏羲或尧的女儿,是妇女的道德典型。前人据此不知写了多少赞美水仙花的诗篇。写得最深最细的,要数曹操的儿子曹植的《洛神赋》,还有宋代高似孙的水仙花前赋与后斌。

水仙

传说二:福建园山有一善良的农妇,救济了饥饿垂死的乞丐。这乞丐原是神仙,将吃的饭喷在屋的四周,后来长出金盏银台水仙花。那里农民便靠此经营而致富。

水仙

传说三:出于古希腊神话:谁不忠实于爱情,要受复仇女神惩罚,使他死于水,变成水仙花。故西方水仙花的名字意译便是“恋影花”。

水仙

花语

水仙花的中国花语有两种说法:一是“纯洁”,或作“纯洁的爱情”,专用于妇女,赞扬其品德。二是“吉祥”,用于亲友及其家庭,赠送水仙的含义便为赞美您心好必有好运,祝贺您吉祥如意,万事称心。

西方水仙花的花语与我国类似,是“坚贞的爱情”。

展开全文
张凌云
875粉丝   1856获赞
+关注
资深园林学教育从业者
Copyright © 2013-2021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30995号-2
关注微信号:养花大全
关注养花大全
好内容抢先看
找花 找多肉 学养花 花友社区 花友晒花 APP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