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花知识 / 花与健康 /  玉兰花的寓意和传说

玉兰花的寓意和传说

玉兰花代表:报恩、忠贞不渝的爱情。玉兰花的传说是一个民间故事:名为红玉兰、白玉兰和黄玉兰的三姐妹为救助村民,被龙王变作花树,人们为了纪念她们将这三棵树称为玉兰。

玉兰花的寓意和传说

传说

玉兰花的传说有着民间传统神话故事的色彩。故事讲的是很久以前在一处深山里住着三个姐妹,大姐叫红玉兰,二姐叫白玉兰,三姐叫黄玉兰。

一天她们下山游玩却发现村子里冷水秋烟,一片死寂,向村子里的人问讯后得知,原来秦始皇赶山填海,杀死了龙虾公主,龙王爷锁了盐库,不让张家界人吃盐,导致了瘟疫发生,死了好多人。

玉兰

三姐妹十分同情他们,于是决定帮大家讨盐。在遭到龙王多次拒绝以后,三姐妹用自己酿制的花香迷倒了蟹将军,趁机将盐仓凿穿,把所有的盐都浸入海水中。村子里的人得救了,三姐妹却被龙王变作花树。

后来人们为了纪念她们就将那种花树称作“玉兰花”,而她们酿造的花香也变成了她们自己的香味。传说简单却唯美,反映了人们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对完美的向往。

玉兰

玉兰花的寓意

①玉兰花代表着报恩。

②木笔花、望春花、紫玉兰代表着纯真自然的爱。

③玉兰花有着忠贞不渝爱情的寓意。

④玉兰花开时异常惊艳,满树花香,花叶舒展而饱满,但花期短暂,但开放之时特别绚烂,代表一种一往无前的孤寒气和决绝的孤勇优雅而款款大方。

展开全文
张凌云
875粉丝   1856获赞
+关注
资深园林学教育从业者
Copyright © 2013-2021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30995号-2
关注微信号:养花大全
关注养花大全
好内容抢先看
找花 找多肉 学养花 花友社区 花友晒花 APP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