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花知识 / 花与健康 /  石榴花的守护神是谁

石榴花的守护神是谁

民间说农历五月是榴月,五月盛开的石榴花,艳红似火,有着火一般的光辉,因此许多女子都喜欢榴花戴在云鬓上,增添娇艳。

石榴花的守护神是谁

五月花神一:锺道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燃。

石榴花的花神传说是锺道,五月天气逐渐变热,是疾病的高发时期。于是民间传说的“鬼王”就成为了人们信仰的主要对象。相传,生前性情暴躁的锺道,死后发誓要除尽天下妖魔鬼怪。它嫉恶如仇的性格恰好与石榴花迎火而出的刚烈性情相同,因此,大家就把能驱鬼除恶的锺道视为石榴花的花神。

五月石榴花开,亦是瘟疫流行期,驱邪除魔的钟馗,顺理成章冠上石榴花神。

石榴

五月花神二:公孙氏

公孙大娘,是唐代杰出的舞蹈家之一,以舞《剑器》而闻名于世。她继承传统的剑舞,又创造了多种舞蹈。唐代诗人人杜甫描叙她的剑舞道:“昔有佳人公孙氏,一舞剑器动四方。观者如山色沮丧,天地为之久低昂。霍如羿射九日落,矫如群帝骖龙翔。来如雷霆收震怒,罢如江海凝清光。”据说草圣张旭的狂草书就是从她的剑舞中获得的灵感。洋洋洒洒的舞蹈,变幻莫测,犹如石榴花。

展开全文
阿姆斯特丹
533粉丝   1025获赞
+关注
爱花爱生活
Copyright © 2013-2021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30995号-2
关注微信号:养花大全
关注养花大全
好内容抢先看
找花 找多肉 学养花 花友社区 花友晒花 APP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