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图片,郁金香花语,郁金香象征意义
发布时间:15-03-04
郁金香介绍
 
   郁金香草本植物,鳞茎扁圆锥形或扁卵圆形,长约2厘米,具棕褐色皮股,外被淡黄色纤维状皮膜。茎叶光滑具白粉。叶出,3~5片,长椭圆状披针形或卵状披针形.
  郁金香原产伊朗和土耳其高山地带,由于地中海的气候,形成郁金香适应冬季湿冷和夏季干热的特点,  
其特性为夏季休眠、秋冬生根并萌发新芽但不出土,需经冬季低温后第二年2月上旬左右(温度在5℃以上)开始伸展生长形成茎叶,3~4月开花。生长开花适温为15~20℃。花芽分化是在茎叶变黄时将鳞茎从盆内掘起放阴冷的室外内度夏的贮藏期间进行的。分化适温为20~25℃,最高不得超过28℃。  
 郁金香属长日照花卉,性喜向阳、避风,冬季温暖湿润,夏季凉爽干燥的气候。8℃以上即可正常生长,一般可耐-14℃低温。耐寒性很强,在严寒地区如有厚雪覆盖,鳞茎就可在露地越冬,但怕酷暑,如果夏天来的早,盛夏又很炎热,则鳞茎休眠后难于度夏。要求腐殖质丰富、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质壤土。忌碱土和连作。
 
郁金香花语
 
郁金香:爱的表白、荣誉、祝福永恒 
 
郁金香(红):爱的宣言、喜悦、热爱 
 
郁金香(粉):美人、热爱、幸福 
 
郁金香(黄):高贵、珍重、财富 
 
郁金香(紫):无尽的爱、最爱 
 
郁金香(白):纯情、纯洁 
 
郁金香(双色):美丽的你、喜相逢 
郁金香,郁金香图片,郁金香花语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