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爪兰烂根了怎么办
发布时间:12-06-06

 

        蟹爪兰烂根主要是浇水太勤造成的,或是土壤的排水不好,土壤中的含水量太高,没有干透后再浇水,造成根系因缺氧而窒息腐烂,由于蟹爪兰在夏季进行半休眠状态,浇水更应有所控制才好,你可以见有新叶生长,而且还出现了许多的花蕾,就浇水勤了一些,并且施肥了,这都是造成根系腐烂的原因,施肥太浓也会将根系烧伤,因为蟹爪兰不喜肥,特别是浓肥、生肥更不能施用,施用化学肥料时要少施、勤施,否则根系吸收不及会产生肥害。

  

        如果是用仙人掌或三棱箭嫁接的,可以将其从土中分出,将腐烂的部分用消过毒的刀削去,再将枝叶去掉大半,并放在阴凉处晾晒2天左右再栽植在消过毒的河沙中培育新根,注意一定要控制浇水,因为河沙的持水量比较好,即使表面干燥,下面的还湿着呢。最好放在半阴且微通风处,这样利于恢复。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