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的花儿碰不得
发布时间:12-06-06

虞美人:全株有毒,内含有毒生物碱,尤以果食毒性最大。误食后会引起抑制中枢神经系统中毒,严重的还可能导致生命危险。

紫藤:全株有毒,种子毒性最大,可让误食者出现呕吐、腹泻、口鼻出血、手脚发冷等症状,甚至休克死亡。

仙人掌:有一些仙人掌类植物的茎、叶、刺、花、果均含有对人体有强烈刺激的毒汁,人体被刺后容易引起皮肤红肿疼痛、瘙痒等过敏性症状。这种毒汁沾在皮肤上就会出现皮疹、红斑,甚至还会引起脱发。

夹竹桃:夹竹桃的花朵鲜艳,极易栽培,但其叶、皮、茎乃至花朵中均有毒。它分泌的乳白色汁液含有一种夹竹桃甙,误食会中毒。观赏这种花卉,不要接触花、茎、叶中分泌出的白色汁液。此外,如果接触过多还会引起呼吸道、消化道的癌症。

含羞草:它一触即“羞”,这是由于其中含有“含羞草碱”。这是一种毒性很强的有机物,过多接触后会使人头发脱落或周身不适

毛地黄:全株有毒,可让误食者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厌食、流涎、腹痛腹泻等症状,严重者可出现惊厥、虚脱、昏迷等症状,甚至死亡。

郁金香:花中含有毒碱。人在这种花丛中呆上两小时就会头昏脑胀,出现中毒症状,接触的时间越长中毒越深,严重者可使毛发脱落。  

红鹤芋:花有毒。人们误食红鹤芋的花后,嘴里会有灼烧和疼痛的感觉,随后会肿胀起泡,嗓音嘶哑,吞咽困难。

一品红:全株有毒,其白色乳汁能刺激皮肤红肿,引起过敏性反应,误食茎、叶有中毒死亡的危险。

夜来香:夜来香的香味在夜间十分浓厚,但这香味对人体大大不利,尤其是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闻后会产生憋闷难受的感觉。

杜鹃花:黄色杜鹃的植株和花内均含有毒素,误食后会引起中毒;白色杜鹃的花中含有四环二萜类毒素,中毒后引起呕吐、呼吸困难、四肢麻木等。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