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养龟背竹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12-07-13

        龟背竹的茎节粗壮,枝叶茂密,叶形奇特,四季常绿,是有名的室内大型盆栽观叶植物。龟背竹在欧美、日本常用于盆栽观赏,点缀客室和窗台,较为普遍。南美国家巴西、阿根廷和美洲中部的墨西哥除盆栽以外,常种在廊架或建筑物旁,让龟背竹蔓生于棚架或贴生于墙壁,成为极好的垂直绿化材料。龟背竹在八十年代刚引入我国时,就掀起了一阵龟背竹热,并一直保持至今。龟背竹如此受欢迎和它的奇特外形、美好寓意、净化空气、改善风水这四大好处是密不可分的。

家庭养龟背竹的好处主要有:

       1、装饰家居,美化环境。龟背竹株形优美,叶片形状奇特,叶色浓绿,且富有光泽,整株观赏效果较好。可放置在阳台、客厅等处,衬托美观大方的家居风格。而且,龟背竹一般植株较大,造型优雅,叶片又比较疏朗美观,是一种非常理想的室内植物,深受广大花友的喜爱。

       2、净化空气。龟背竹具有夜间吸收二氧化碳的奇特本领,龟背竹内含有许多有机酸,这些有机酸能与夜间吸收的二氧化碳产生化学反应,变成另一种有机酸保留下来。到白天,这种变化的有机酸又还原成原来的有机酸,而把二氧化碳分解出来,进行光合作用。而且,龟背竹对清除空气中的甲醛的效果比较明显。所以,居家莳养龟背竹有一定净化空气的作用。

        3、寓意良好。龟背竹的叶子形态很像龟壳,而且又是比较耐生的一个室内物品,同时它具有夜间吸收吸引二氧化碳的奇特本领,有益人的身体健康,所以,它的花语是健康长寿。在家中养龟背竹表现大家对健康生活的追求,龟背竹很适合家居养殖摆放,尤其是有老人的家庭。

        4、改善家居风水。龟背竹还有很好的风水学作用。在北方壬癸水之地用龟背竹做玄武,具体而言就是将龟背竹放置在书房门口,可增加官运曾加福禄。将龟背竹放在老人卧室,可添福加寿,有益老人。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