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果实——火龙果
发布时间:12-04-11

        火龙果不仅口感清爽甜而不腻,更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够有效的预防便秘、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口角炎、降低胆固醇、而且对皮肤美白防黑斑也有很好的功效。所以火龙果深受广大朋友的喜爱。但是大家对火龙果的生长有了解多少呢?

       火龙果又称红龙果、青龙果、芝麻果,是仙人掌蜜果的新品种,原产于西半球赤道附近,中美洲热带雨林地区,于90年代初由南美引种进入泰国、越南等国,由此引入中国台湾,再由台湾改良引进海南省及大陆南部广西、广东等地栽培的植物。火龙果因其外表肉质鳞片似蛟龙外鳞而得名。她光洁而巨大的花朵绽放时,飘香四溢,盆栽观赏使人有吉祥之感,所以也称“吉祥果”。

        火龙果是仙人掌科三角柱属多年生蔓性植物,有的朋友对火龙果比较陌生,但是对剑花比较熟悉,其实两者是同科同属植物,茎的三角柱状外形和花的大小形状十分相似,只不过剑花是只开花不结实(自花、自品种授粉不实),其花及干制品作为食用;火龙果则多能自花自品种授粉结实,结出园球形或长园形红色果皮的果实。果肉软滑清甜,种子似细芝麻粒散布于浆状(胨状)果肉中,丝毫不影响食味和口感。

        火龙果种植方式多种多样,可以爬墙种植,也可以搭棚种植,也可以盆栽种植。但以柱式栽培最为普遍,其优点是生产成本低、土地利用率高。所谓柱式栽培,就是立一根水泥柱或木柱,在柱的周围种植3-4株火龙果苗,让火龙果植株沿着立柱向上生长的栽培方式。柱的株行距为1.5m×2m,按每柱周围栽4株苗计算,每667平米可植750株。

        不过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火龙果只是某种仙人掌的果实,并不是所有仙人掌都能长出火龙果。

 

下一篇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