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兰为什么会发生夹箭现象
发布时间:12-05-26

      君子兰到开花的季节时,常会发生夹箭现象,不但影响赏花观果,而且影响培育君子兰子代,更坏的后果,有可能造成烂芯砍头。那么,君子兰会发生夹箭现象主要是由以下十个方面的原因造成的。

      1、温度不适宜:适合君子兰抽箭的温度为15~25℃,20℃是抽箭的最佳温度。温度低于10℃会造成抽箭缓慢或停长,高于25℃会造成提前开花。所以应将室内温度调整到15℃至25℃,以利于君子兰正常抽箭开花。

      2、昼夜温差小。君子兰生长是一个新陈代谢旺盛的过程,这个过程为君子兰生长不断的提供所需的能量物质,如果温度不变或者温差太小就会影响这些能量的供应、贮存,从而影响抽箭,经验证明10℃左右的温差是君子兰抽箭最适宜的。

      3、营养不足。秋季是君子兰生长的旺盛季节,对水肥的需求量大,君子兰花箭的育成及抽箭开花更需要较多的磷钾肥,如果此时的磷钾肥等跟不上,满足不了花箭生成、抽箭的需要,影响花芽的分化和抽箭导致无法正常上箭;但营养过剩同样也会影响抽箭,要尽量做到“满而不溢”的原则。

      4、供水失控。上条提到抽箭需水量较大的问题,如果盆土过干,水分不能满足抽箭开花所需或者浇水过量盆土长时间积水造成烂根都会影响正常抽箭,这其中供水不足尤其应当引起重视,这是君子兰夹箭的主要原因之一。

      5、烂根。君子兰日常管理不当,浇水过频过多,盆土透气性差,施肥过量等导致君子兰烂根,则必然影响上箭。

      6、浇水不当。浇花用水太凉或水流入花箭部位也会影响抽箭。

      7、环境湿度小、空气干燥

      8、光照强度大

      9、叶基假鳞茎包附压力太大,箭无法克服压力。

     10、品种。雀兰等品种固有的生理缺陷。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