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兰夹箭了,怎么办?
发布时间:12-05-26

       君子兰发生夹箭现象,很大原因是由养殖方式不得当造成的,根据君子兰的生长需求,调整管理办法才能解决君子兰的夹箭现象,让君子兰开出漂亮的花。

1、君子兰抽箭、开花期一般集中在冬春季节,温度偏低,因此造成夹箭的原因很大程度上与温度有关。解决温度偏低的方法很多,每个家庭相信都有自已解决的办法。可将花盆尽量放到家里温度稍高的地方,北方大部分都有暖气,要注意温度控制。

2、温差小,可以人为创造温差,利用昼夜温差以及朝阳背阳的温度差异,白天放置在向阳的阳台提高白天温度,夜间把君子兰放到后窗台或后阳台,可人为的创造出7~10℃的温差。

3、未雨绸缪,保证营养。秋季做好换盆换土工作,加足底肥,适时适量加施液肥,发现有上箭迹象,无论是否夹箭都要做好积极的预防措施,控制氮肥的使用量,增加磷钾肥等液肥。

4、如果是烂根原因导致夹箭,应立即进行换土处理,按照处理烂根的方法,清楚病灶,消毒到位,换盆换新土后一般都会正常上箭。

5、增加环境湿度。人为增加湿度,创造良好的干湿环境。

6、适当遮光,如果是因为光照的原因可以将兰放置到阳台下方背阴处。

7、因为叶基紧凑,兰座挤压压力大导致的上箭困难,可用不致伤害叶片的东西放入夹箭的叶片中撑大叶片缝隙,减轻压力,也可以用芦荟挤汁涂抹在夹箭的叶片中,注意量,小心流入烂箭。

8、因为品种原因造成的抽箭困难,目前尚无好办法解决。但是,不管箭夹得怎么样,夹的箭请千万不要沾水,因为先烂的是花苞,处理不及时,再烂的就是箭杆了,所以,花苞不要沾水。及时发现夹箭后,可以把君子兰从盆中倒出,凉根两天左右,换上新的介质,再用温水浸泡30分左右,并用报纸将花箭遮住。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