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竹的栽种要点
发布时间:12-05-30

 1、栽植8月施足底肥,深耕细耙,平整打畦。当播种苗长1-2片真叶时间苗,长出3-4片真叶时移栽。株距15厘米,行距20厘米。移栽后浇水,喷施新高脂膜,提高成活率。

 2.光照与温度生长适宜温度15 - 20℃。冬季应放温室,温度保持在12℃以上。生长期要求光照充足,摆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夏季以散射光为宜,避免烈日暴晒。温度高时要遮荫、降温。

 3.浇水与施肥浇水应掌握不干不浇。当株高10厘米时再移栽1次。秋季播种的石竹,11-12月浇防冻水,第2年春天浇返青水。整个生长期要追肥2~3捉腐熟的人粪尿或饼肥。要想多开花,可摘心,令其多分枝,必须及时摘除腋芽,减少养分消耗。石竹花修剪后可再次开花。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