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花知识 / 养花技巧 /  如何提高广玉兰移植的成活率

如何提高广玉兰移植的成活率

土球大小是广玉兰移栽成败的关键,一般土球直径为树木胸径的8-10倍。广玉兰大树移栽以早春为宜,加上梅雨季节降雨量大,空气湿度高,此时移栽的广玉兰成活率非常高。第一次定根水要及时,浇透浇足,可适当摘叶也可提高成活率。

如何提高广玉兰移植的成活率

土球大小

土球大小是广玉兰移栽成败的关键。

华东地区一般土球直径为树木胸径的8倍至10倍。土球应挖成陀螺形,而非盘子形和圆锥形,土球应用草绳扎紧,以免运输途中土球松散。

移植季节

广玉兰大树移栽以早春为宜,但以梅雨季节最佳。移植时要注意最好选在阴天或多云天气。

春节过后半月左右即可移栽,当晚春气温回升时根系首先萌动生长,加上梅雨季节降雨量大,空气湿度高,此时移栽的广玉兰成活率非常高。

玉兰

水分要求

在挖运、栽植时要求迅速、及时,以免失水过多而影响成活。移栽后,第一次定根水要及时,并且要浇足、浇透。若移植后降水过多,还需开排水槽,以免根部积水,导致广玉兰烂根死亡。

如果天气干旱,可向树冠喷雾或架高空喷雾。

修枝要求

通过修枝摘叶,可减少水分蒸发,缓解受伤根系供水压力。

摘叶以摘光枝条叶片量的1/3为宜,否则会降低蒸腾拉力,造成根系吸水困难。

玉兰

其他小窍门

在广玉兰移植的过程中,为促进根系的恢复,可使用高效生根剂“速生根”。

栽植后应设支撑木固定树干,以防晃动,损伤根系,可选用长3米至4米的毛竹或其他材料制成的三脚架固定。

展开全文
江灏
1903粉丝   4506获赞
+关注
资深园林学教育从业者
Copyright © 2013-2021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30995号-2
关注微信号:养花大全
关注养花大全
好内容抢先看
找花 找多肉 学养花 花友社区 花友晒花 APP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