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可导致白掌叶片打蔫,怎么补救
发布时间:12-06-01

        环境的不适应和养护方法的不正确很容易导致白掌打蔫,如果不及时补救,就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白掌打蔫后要及时找出原因,并进行对症治疗。

  1、光照不当。白鹤芋在冬季及早春需要较好的光照,不要荫蔽,而光照渐强时要逐渐遮阳,如果在荫蔽处欣赏的,不可直接放于阳光下曝晒,否则会因环境的急剧变化而出现不适,表现为萎蔫、黄叶,甚至枯死。  

        2、湿度:白鹤芋需要较高的生长湿度,如果空气过于干燥会引起叶片萎蔫,可通过加强喷水或环境地面洒水来解决,用透明塑料袋罩起来也可,但在光照较好时要稍通风或在塑料袋上端开一口通风透气,否则袋内温度会急剧攀升。  

       3、施肥不当。施肥要薄肥施之,不要施用浓肥或生肥,并在施用了固态的肥料后浇灌一次清水,最好以稀薄的肥水代替清水浇灌,这样一般不会产生肥害,而且植株生长茂盛。  

       4、温度不适。白掌为喜高温种类,应在高温温室栽培。温度长期低于5℃,易引起叶片脱落或焦黄状。但是,温度也不能过高,高于35℃时,白掌也容易出现打蔫现象。  

       5、虫害。如有害螨害危害,则叶片表现萎蔫、光泽淡化、黄枯等不良症状,可喷施螨类专杀药剂进行防治,如三氯杀螨醇、尼索朗、哒螨灵等。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