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大丽花
发布时间:12-06-01

 什么是大丽花

拉丁名:Dahlia pinnata Cav.

别名  :大理花、天竺牡丹、东洋菊

英文名:COSMOS,Garden Dahlia

科属  :菊科Compositae 大丽花属(属拼音名)dalihuashu

产地  :大丽花多年生草木,原产墨西哥高原,我国引种始于400多年前。

形态特征:大丽花的颜色绚丽多彩,有红、黄、橙、紫、白等色,十分诱人。重瓣大丽花有白花瓣里镶带红条纹的千瓣花 ,如白玉石中嵌着一枚枚红玛瑙,妖娆非凡。植株高约1.5米,叶对生,是羽状复叶。它的头状花序中央有无数黄色的管状小花,边缘是长而卷曲的舌状花,有各种绚丽的色彩,花的娇艳就是通过它显示出来的。大丽花有膨大的块根,其中贮藏着大量的养料,可作自身无性繁殖。园艺家把块根从根颈处切分,一一分植,可以得到许多新植株。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