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花知识 / 家庭养花 /  虞美人和罂粟的区别

虞美人和罂粟的区别

植株不同:虞美人分枝多并且花茎很纤细,罂粟茎秆分枝少,叶厚实。花朵不同:虞美人花径相对较小,罂粟花的花朵很。叶子不同:虞美人叶子有分裂状,罂粟花叶子不会分裂。

虞美人和罂粟的区别

虞美人和罂粟的名称不同

虞美人的学名是Papaverrhoeas,而罂粟的学名是Papaversomniferum,大家看一下,是不是有很大的不同?罂粟的名字更加的长一点儿。

区别

虞美人和罂粟的植株不同

虞美人全株都有明显的糙毛,分枝多并且花茎很纤细,叶质较薄,整体感觉很纤弱。而罂粟全株光滑并且带着白粉,包括茎、叶、果等部分,茎粗壮,茎秆分枝少,叶厚实,看起来就比虞美人强壮了不少!

虞美人

虞美人和罂粟的花朵不同

虞美人花径相对较小,一般来说,花朵的直径大概是5厘米到6厘米,花瓣极为单薄,大部分是4片花瓣,并且颜色是各有不同,比如有红色的,紫色的,白色的等等,而且大部分都是单瓣,质地柔嫩,看起来很是娇弱。

而罂粟花朵则不同,花朵很大,有重瓣的花朵,花朵直径可达10厘米,花瓣质地较厚实,颜色以红色为主,非常有光泽。虞美人和罂粟比较起来,可真的就是一个纤弱的美人了!

虞美人和罂粟的叶子不同

虞美人的叶子会有分裂状,而且整个的叶面是窄窄的形状。罂粟花叶子则是一种是不规则锯齿形状,并且不会分裂。

展开全文
张凌云
875粉丝   1856获赞
+关注
资深园林学教育从业者
Copyright © 2013-2021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30995号-2
关注微信号:养花大全
关注养花大全
好内容抢先看
找花 找多肉 学养花 花友社区 花友晒花 APP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