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岩桐的养护要点
发布时间:12-06-11

(1)适宜的温度。大岩桐生长适温为1-10月为18-22℃,10月至翌年1月为10-12℃。冬季休眠期盆土宜保持稍干燥些,若温度低于8℃、空气湿度又大,会引起块茎腐烂。

(2)适当遮光。大岩桐为半阳性植物,喜半阴环境。故生长期间要注意避免强烈的日光照射;环境也不可过于干燥。在夏季,要放置在荫棚下有散射光且通风良好的地方养护,否则极易引起叶片枯萎。供水应根据花盆干湿程度每天浇1-2次水。

(3)适当施肥。大岩桐较喜肥,从叶片伸展后到开花前,每隔10-15天应施稀薄的饼肥水一次。当花芽形成时,需增施一次骨粉或过磷酸钙。

(4)花期要注意避免雨淋,温度不宜过高,可延长观花期。开花后,若培养土肥沃加上管理得当,它又会抽出第二批蕾。花谢后如不留种,宜剪去花茎,有利继续开花和块茎生长发育。

(5)大岩桐叶面上生有许多丝绒般的绒毛。因此,施肥时不可沾污叶面。否则,易引起叶片腐烂。

(6)大岩桐不耐寒。在冬季,植株的叶片会逐渐枯死而进入休眠期,此时可把地下块茎挖出,贮藏于阴凉(温度不低于8℃)干燥的沙中越冬。待到翌年春暖时,再用新土栽植。块茎可连续栽培7~8年,每年开花两次。老块茎需淘汰更新。

(7)土壤。盆栽大岩桐,常用腐叶土、粗沙和蛭石的混合基质。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