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丹百合
发布时间:12-06-11

基本介绍:卷丹百合,又名卷丹、倒垂莲、虎皮百合;多年生草本。

形态特征:株高50-150cm。地下具白色广卵状球形鳞茎,径1-8cm。茎褐色或带紫色,被白色绵毛。单叶互生,无柄,狭披针形。上部叶腋着生黑色珠芽。花3-20朵,下垂,橙红色,花被片反卷,内面具紫黑色斑点,雄蕊向四面开张。花药紫色。花径9-12cm。花期7-8月,其鳞茎可露地自然越冬。花朵大,花期长,姿态美,香气宜人,是珍贵的观赏花卉。耐寒性强,喜半阴,但能耐强日照。

价值用途: 

1.适于园林中花坛、花镜及庭院栽植,也是切花和盆栽的良好材料。

2.鳞茎含有大量的淀粉和蛋白质,可以做蔬菜食用。

3.也是贵重的中药材,有滋补、强壮、镇咳、去痰之功效,对肺结核及慢性气管炎的治疗有很高的疗效。耐寒性强,喜半阴,但能耐强日照。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