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花知识 / 养花技巧 /  仙客来怎么繁殖

仙客来怎么繁殖

繁殖仙客来,需选用健壮的植株作为育种母本,等到它果实成熟后,采下置于干燥处阴干然后采种。之后将种子用温水浸泡3小时,取出后放在湿润沙土中,萌动后即可播种。选取沙土和繁殖土混合作幼苗床土,整平后播种,浇透水,再盖上玻璃片。

仙客来怎么繁殖

选取母本

应该选用健壮的植株作为育种母本。

在开花期间,选花色好、花形美且生长健壮的植株留作母本,单独摆放于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地方,加强管理,控制水量,使盆土稍见干燥。

辅助授粉

开花后2~4天轻轻触动花梗,使花粉落到雌蕊柱头上。若采取异花授粉,应在花刚开放时除去雄蕊,并套上塑料袋进行隔离,3天后,取另一开花植株的花粉为之授粉。

仙客来

提前采种

雌蕊受精后3~4个月果实便可成熟,为避免果实炸裂,应在果实炸裂之前将其带梗采下,并置于干燥处阴干以供采种。

秋季播种

仙客来的种子一般在8-10月份播种。

播种前用温水浸泡3小时,取出后放在湿润沙土中,温度保持在25℃。大约两天种子萌动后即可播种。

仙客来

选取沙土和繁殖土混合作幼苗床土,过筛后盛于浅盆内整平。浇透水,再在盆上盖上玻璃片,保持土壤湿润。

一个半月左右即可出苗。出苗后逐渐移开玻璃片,使幼苗通风、透光。待幼苗长出1片真叶时移栽,3~5片叶时上盆,口径10厘米的盆每盆栽1~3株。

展开全文
张凌云
875粉丝   1856获赞
+关注
资深园林学教育从业者
Copyright © 2013-2021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30995号-2
关注微信号:养花大全
关注养花大全
好内容抢先看
找花 找多肉 学养花 花友社区 花友晒花 APP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