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后的仙客来要如何管理
发布时间:15-02-26

        仙客来采用播种的方式进行繁殖,播种到发芽期的管理对仙客来的发育尤其重要。

1、萌芽期管理

       基质:  要求透气性良好的泥炭和珍珠岩按一定比例混合,其pH值为6至6.5,EC值小于0.5,湿度适中,忌过湿。温度:18℃。  

       光照:发芽期(大约21天)无需光照,全部黑暗。种子萌芽要求的空气湿度为95%(最好有发芽室),将穴盘用塑料膜覆盖。  

       遮盖:播种后,将种子用蛭石或珍珠岩覆盖,厚度以刚好遮住种子为宜。  

2、萌芽后的管理:  

        相对湿度:控制在85%左右,必要时可喷雾提高相对湿度。  

        光照:当外界光照强度超过35 Klux ,建议使用遮阳网,或将种子穴盘用无纺布遮盖,以保持种子湿润。  

        施肥:根据幼苗长势,从播种后第5周开始施肥,N∶P∶K比例为1∶1∶1。幼苗叶片要有光泽,若呈暗红色,则需施肥。  

       灌溉:水温大于14℃,从上部浇水。  基质EC最适值为0.8,最大不超过1.2。pH值为6至6.5。  

       移栽:在播种后第10到11周移栽,超级微型和迷你株型可直接上盆。  

      上盆:

       1.基质要用透气性良好的泥炭、一定比例的粘土(10%)和珍珠岩混合,其pH值为6至6.5,在基质中加适当钙肥可达到目的。使用一次性或易消毒穴盘,不要用木质穴盘。  

       2.移栽土壤刚好覆盖根系,使小球茎露在外面,切勿用手向下按压小苗及周围土壤。

       3.生长条件:相对湿度:保持在65%到85%之间,可通过喷雾来增加湿度。  光照:当外界光照强度超过35 Klux ,建议采用遮阳网。  施肥:根据植株长势,从移植后第1周开始施肥,N∶P∶K为1∶1∶1,两周后N∶P∶K比例为1∶1∶2。施氮肥可获得大株型,施钾肥可获得紧凑株型。灌溉水温大于14℃,该时期从上部浇水。基质EC最适值为0.8,最大不超过1.2。pH为6至6.5。

仙客来,仙客来管理,养花知识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