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天竺葵开花的要点
发布时间:12-06-07

(1)浇水过多或遭受雨淋,盆内长期积水,引起烂根,叶子边黄或植株徒长,均影响开花。(2)施肥过量,特别是氮肥过量,易引起枝叶徒长,不开花或开花稀少,花质差。但施肥不足或不施肥,也会影响植株正常生长和开花。因此,在早春或早秋应适当多施些鳞钾肥。

(3)温度过高或过低,冬季室温在20℃以上,加上通风不良,枝叶易徒长,影响次年开花,   但越冬温度低于0℃,则易受冻害,叶缘变黄发软。天竺葵对温差变化也比较敏感,如急剧变化,就会引起花朵脱落。

(4)光照太强,夏季受到阳光直射,叶缘易遭受日灼,生长不良或花、叶脱落。

(5)摘心修剪过重,长期叶片很少,也会延缓生长期,着花、开花数量少。此外,冬、春季在室内养护时,如果长期光线不足,易引起植株徒长而不开花,甚至已形成的花蕾也会因光照不足而萎缩干枯。所以,冬季应注意给以较充足的光照。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