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养花防治虫害的一些小方法
发布时间:12-05-25

       家庭养花发生虫害时,一般都要用杀虫剂或农药进行杀灭。这些化学药品虽然将害虫杀灭了,但是,对植物的健康和环境有很大的影响。下面介绍一些可以防治虫害的“绿色农药”。取材方便,操作简单,又不污染环境,大家不妨一试。

1、银杏。 将果实放入臼内捣烂加入等量的水,过滤得原液。使用时取原液按容量比1:2加水稀释喷雾,可防治蚜虫。

2、侧柏。将柏果冼净捣烂,按重量比1:5加水浸泡24小时,取滤液直接喷雾,可防治叶蝉。

3、桃叶。 取桃叶按重量比1:6加水,煮30分钟,取滤液直接喷雾,可防治蚜虫和其他软体动物。

4、油桐。 将老叶切碎,按重量比1:3~5加水;或用果皮,按重量比1:10加水,均浸泡24小时,其滤液可防治蚜虫。

5、白头翁。 将植株冼净、切碎、捣烂,按重量比1:10加水,浸泡23小时,或煮沸半小时,其滤液可防治蚜虫、叶蝉、网蝽。

6、打碗花。 将茎冼净、切碎、捣烂,按重量比1:5加水,浸泡24小时,其滤液可防治蚜虫、叶蝉、网蝽。

7、泽漆。 将茎叶切碎、捣烂,按重量比1:4加水,煮1~2小时,取滤液喷雾可防治蚜虫、红蜘蛛。

8、薄荷。 将薄荷切碎、捣烂,按重量比1:5加水,浸泡24小时,其滤液可防治叶蝉、网蝽。

9、辣椒。 将辣椒按重量比1:10加水,煮沸半小时,取滤液喷雾,可防治蚜虫、蝽象。

10、烟草。 取烟叶按重量比1:10加水,浸泡24小时,或煮沸1小时,取滤液浸透盆土,可杀死盆内的蚂蚁;或取滤液加等量水稀释,再加肥皂少许,可防治蚜虫、红蜘蛛、蓟马、叶蝉。

11、花椒。 用花椒按重量比1:10加水,煮成5份原液,再按容量比1:10加水稀释喷雾,可防治白粉虱、蚜虫。

栏目推荐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1-2013 huabaike.com All right reserved. 花百科 版权所有